椒盐(苏愐)

敬不计回报的热爱,敬不随波逐流的自我。

亲爱的

亲爱的,我已经过了非要朋友不可的年纪。

恐惧孤独,习惯孤独,战胜孤独,征服孤独,这就是我的童年。

但是,我的精神仍旧会苍白,会空虚。

所以亲爱的,我需要一个灵魂伴侣。


亲爱的,你总说自己消极、阴暗又残酷。

在我看来,你温柔、坚强。只不过你的温柔藏在各种细微的角落,不经意间才泄露出一点踪迹。

你只不过更现实一点,更率直一点,更渴望被关怀、被关注一点。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个“更…一点”。

亲爱的你曾对我说过被朋友误解和背叛的体验,自此以后你心灰意冷,不敢轻易对人敞开心扉。

亲爱的你知道吗?那时候的你就像吃不到糖而委屈巴巴的小朋友,看得我好笑又心疼。

小傻瓜,你这样毫无防备地把自己的伤口给别人看,就不怕再被伤一次吗?

我大约明白了你前朋友的心理。

你的感情是那样热烈,那样深沉,你的率真、固执会让渐渐熟悉了戴着面具的无所适从,不可否认我一开始也是其中的一员。

伤口固然疼,带来的成长却是不可忽视的。谁的人生不是跌倒再爬起,受伤再疗伤这样过来的呢?

亲爱的,这造就了你那份独一无二的温柔、固执、坚强。

因为你品尝过,繁华背后的落寞是多么苦涩,所以你毫不犹豫地将那位因无法参与别人的欢声笑语而倍感失落的少女一把推进去,只留给她一个微笑的侧影。

亲爱的,你做成了我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成为别人生命中的天使。

是哪天来着,亲爱的你还记得吗?

我对你说:“大家都喜欢圆形,但我认为方形最美。”

你说:“可是终有一天方形也会被磨成圆形的呀。”

那个“呀”轻轻的,带了几分难以言表的感伤。

是,方形终有一天会被磨成圆形,可我们能将那个日子延缓再延缓,或是做一个圆形的伪装。

亲爱的,我瞧见了你的棱角,保留它,藏起它,好不好?


亲爱的,我已经过了非要朋友不可的年纪,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能量来温暖你。

所以我把这些话用文字的形式传达给你,只是希望你知道,如果你愿意,我会一直陪伴你。


    

                                                                                           To you

                                                                                     2020.1.22









亲爱的别留言喵(^・ェ・^)

私信(^ν^)

评论

热度(2)